青山遮不住

你是我未能言说的喜欢。

我的青春从爱你开始——卡卡32生贺

这个题目是某本小言的书名,被我拿来借用下。嗯确实是有点矫情。可是,说的却是实话。在我懵懂无知的时候,在那白衬衫短头发的校服年代,在那青葱的年少时光里,你路过,成为我青春里最耀眼的一道光芒。

喜欢上你,完全是个意外。那时候还是小学毕业,我对足球一无所知,开始看足球是因为那时候喜欢的男生是个球迷。后来啊,始终没有开口对那个男生告白,喜欢上了那个笑的一脸阳光的你。然后这一路走来,却也喜欢了九年了。我一向不是一个专情的人,这从我爬墙的速度就能看出来。墙头无数,几乎隔一段时间便换一个。然而,始终不变的是你。用偶像或者喜欢的人来定义你都不太准吧,仿佛是个习惯,或者是一种信仰。我想要,想要变得和你一样的优秀。而你,正是支撑着我奋斗下去的动力之一。

彼时的你,鲜衣怒马正少年,正是花开正好的年纪。我便看着你一步一步,从那个笑起来还有些羞涩的大男孩,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。而我呢,那时候最喜欢的事情便是每天翻看报纸,盯着cctv5,关注任何和你有关的消息。在报刊亭驻足,每期的《足球周刊》是一定要买的,见到是你做封面的杂志,也是要买的。爸爸总是会很贴心的帮我买好,一个报刊亭没有,他便会跑去下一家帮我买。那时候,最喜欢的便是神采飞扬的指着书上的你,对朋友说,看,这就是我喜欢的人。风穿堂而过,带来一个夏季的蝉鸣。少年的脸庞逐渐被磨得棱角分明,眼神清澈而又坚毅。

我常常问自己,为什么会喜欢你那么多年?大概是因为,你是那么好那么温暖的一个人。每一天,都会发现你新的闪光点。在长长的时光里,你从没有让我失望过。即便是龙沉于浅滩,依旧有不坠青云之志。即便岁月赠与你荒芜,你也依然,能在这满山荒草中开出花来。在皇马的时候,虽然常常成为板凳,却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,有着优秀的发挥。即使陷入非常糟的状况之中,对着我们,也依然是微笑的。我也曾有过一段特别糟糕的日子,觉得看不到希望,迷茫而无助。那时候的你,也是在RM饱受伤病的困扰,还有教练的冷落,常常坐在板凳上面。我很好奇为何你依旧如此的淡定。后来啊看着你每次的出场,都有着不错的发挥。方才知道,你没有放弃。于是渐渐的,我也有了个目标有了个方向。但凡心里存着个念想,就有前进的动力。

现在的你,回来了米兰。回到了最初起飞的地方。兜兜转转,那么多年,像是时光的倒溯。陪你过了那么多年岁,起起伏伏,到现在就剩一句话: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只要你还在踢球,我就会一直看下去。

最后,32岁生日快乐。一愿世清平,二愿身强健,三愿临老头,数与君相见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青山遮不住 | Powered by LOFTER